韩国瑜发动百万人凯道造势,大会宣布已达标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前右4)与妻子李佳芬(前右3),以及党副总统候选人张善政(前左3)与妻子张琦雅(前左2)9日晚间出席在凯道举办的「台湾安全人民有钱 凯道胜利晚会」,向支持者恳託拜票。中央社记者裴禛摄

距离台湾总统大选不到两天,3名候选人继续加紧拉票。代表国民党的韩国瑜周四 (9日)发出总动员令,号召百万人傍晚到台北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造势,党内多名重要人物、15名县市长均先后出席支持。蔡英文今晚从新竹到桃园沿途拉票造势。宋楚瑜则主力在桃园、新北拉票。

距离台湾总统大选不到两天,3名候选人继续加紧拉票。代表国民党的韩国瑜周四 (9日)发出总动员令,号召百万人傍晚到台北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造势,党内多名重要人物、15名县市长均先后出席支持。截至晚上9时20分,大会宣布现场人数已达100万人;而韩国瑜于晚上8时45分抵达大会现场。

据记者现场直击,位于凯达格兰大道韩国瑜的造势大会万人空巷,支持者从台湾各地涌到大会,手持标语、挥动国民党党旗撑韩。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表示,选举将决定台湾与国民党的前途,扬言必定要“下架空心蔡(蔡英文)”。国民党中常委江硕平表示,本次造势将是有史以来最盛大的凯道集会,预料人数至少破50万,目标达到100万。

蔡英文同日与竞选车队,高举“我陪你一起养孩子”标语,从新竹到桃园沿途拉票。蔡英文表示,对手的竞选广告铺天盖地,希望选民能集中支持她。而她致词期间麦克风一度出现故障,令她瞬间“被消音”,场面相当尴尬。她将在晚上到宜兰及基隆举行造势晚会。蔡英文同晚亦有造势活动,指台湾人民不想回到过去,要阻止国民党班师回朝,否则台湾便会交由一个只会说空话的总统,回到九二共识,靠中国大陆过日子的时间,吁支持者要有信心和勇敢相信民主自由改革的道路。

宋楚瑜则主力在桃园、新北拉票,期间他以韩国瑜日前批评民进党的话,反批国民党,指国民党面对大陆卑躬屈膝,对内贪得凶狠,“比奴隶还奴,比匈奴还凶”。宋续指,他面色红润是因气壮,讽不像韩般诚信不足,且经常色瞇瞇,引起一时哄动。

投票日在即,罢韩团体“Wecare高雄”在Facebook发文提醒,指中选会认定投票当天不可出现罢韩服装、网络讯息,否则有为其他候选人助选之嫌。并指出投票当天专页将完全噤声一天,避免网民留言触法。

引述台湾高铁同日表示,自周五(10日)起展开为期4天的“选举疏运”,共加开54班次列车,提供共667班次列车。高铁表示,高铁因应本次疏运之特性,调整旅运尖峰时段之车次自由座车厢配置数4至5节,满足运能调度及旅运需求。

另美国多名众议员周四表示,香港问题让台湾人明白到北京不会兑现承诺,台湾人将透过选票,表明他们不想要大陆正在推销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