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百万民众为苏莱曼尼送行 最高精神领袖面对6棺祈祷

伊朗举行国葬最高精神领袖为美军在巴格达击杀的苏莱曼尼和助手祈祷2020年1月6日德黑兰

为了哀悼被美军杀害的苏莱曼尼将军,伊朗政府宣布首都德黑兰放假一天。伊朗今天1月6日在德黑兰为上周五在巴格达被美军击杀的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举行国葬。他将被安葬在他的家乡。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面对卡西姆-苏莱曼尼与另外5人的棺木祈祷后,德黑兰开启送葬大游行。

德黑兰市中心今天清早挤满等待参加送葬仪式的人。现场可见苏莱曼尼将军微笑的画像和伊朗国旗,黎巴嫩国旗,伊拉克国旗,红色烈士旗…。

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今早9点半在德黑兰大学开启国葬仪式。他面对苏莱曼尼的棺材及另外五具棺木,用阿拉伯文做了简短祈祷。

1月3日在巴格达国际机场公路上与苏莱曼尼同时被美军击杀的还有他的助手伊拉克人民动员武装副指挥穆罕迪斯和4名伊朗革命卫队的高级军官。苏莱曼尼曾指挥”圣城旅”(Al-Kuds-Brigaden)国外行动,在中东地区也有很大影响力。上周五,他在伊拉克遭到美国一架无人机袭击而丧生。伊朗威胁将进行”严厉报复”。葬礼上响起”美国去死”和”以色列去死”的高喊声。

今天早晨,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hani),议长拉里贾尼(Ali Larijani),革命卫队司令萨拉米(Hossein Salami),司法长官雷西(Ebrahim Raissi)等伊朗政权一干高官悉数出席了祈祷仪式。他们与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站在第一排,在简短的祈祷结束后,他们也跟随哈梅内伊一同退场。

 

为苏莱曼尼送葬的民众

随后,只见参加这次祈祷仪式的前排人员涌向6个覆盖伊朗国旗的棺材,准备在德黑兰市中心的Enghelab(革命)大街和Azadi(自由)大道上,举行送葬大游行。

昨天周日清晨,苏莱曼尼和另外5具棺木返国第一天,首先被运到两伊战争的“烈士省”胡齐斯坦省首府阿瓦兹(Ahvaz)接受成千上万人致哀。明天周二苏莱曼尼将在他的家乡,伊朗东南部库尔曼下葬。之前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在苏莱曼尼被击杀后宣布三天国殇。

在德黑兰大学举行的葬礼上,苏莱曼尼的女儿塞纳布(Seinab)说,美国及其盟国以色列面临着黑色的一天。塞纳布在众人面前表示:”疯狂的特朗普,别以为我父亲英勇遇难就一切都过去了。”驻中东美军士兵的家庭现在就可以为其孩子做好收尸的准备了。

葬礼祈祷结束后,苏莱曼尼的棺木被运送到三公裡远的德黑兰城西的阿萨迪广场。预计苏莱曼尼的遗体将于周二(1月7日)被安葬在他的故乡,伊朗东南部的克尔曼。伊朗政府还宣布1月7日为克尔曼的公共假日。

伊朗民众在德黑兰为苏莱曼尼将军举行哀悼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