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表态:不会哀悼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的死亡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5日首度针对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被狙杀一事表示,“该将领除了对我们的所有利益造成威胁,也破坏当地情势的稳定,在部分行动当中,他的领导造成数千名无辜平民和西方人员的死亡,因此我们将不会哀悼他的死亡。”

针对伊朗扬言报复,约翰逊还说,“很明显,报复行动只会导致该地区发生更多暴力事件,而这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他鼓励各方缓和紧张情势。”

有关伊朗表示退出2015年核协议,约翰逊稍早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及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通话之后发表联合声明,敦促伊朗不要做出违背协议的行为。至于伊拉克国会通过决议将驱逐外国军队,包括了大约400名的英国驻军,约翰逊强调,一直秉持维持和平与稳定的态度,将就此与伊拉克政府展开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