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成千上万人上街哀悼伊朗高级将领死亡

成千上万的人星期六走上巴格达街头哀悼伊朗精锐部队首领和伊拉克军队领导人的死亡。他们是在美国发动的空袭中被打死的。那一空袭行动显著增加了动荡的中东地区的紧张。

伊拉克总理马赫迪加入了送葬者的队伍。很多人高喊“处死美国”和“美国是大撒旦”之类的口号。

很多哀悼者身穿黑色迷彩服,他们非常忠于苏莱曼尼将军。苏莱马尼是伊朗精锐的圣城军的领导人。星期五,他在巴格达机场的空袭中被炸死。

星期六被送到伊朗的胡齐斯坦省之后,苏莱曼尼的遗体星期天将被运送到伊朗的什叶派圣城马什哈德,然后再送往德黑兰,最后再他的家乡克尔曼下葬。

路透社报道说,几位国会高级助手说,也是在星期六,白宫正式通知国会星期五的无人机空袭。根据美国的战争权力法,行政当局将美国武装力量引入一场有可能走向战争的武装冲突48小时之内必须做出这种通知。

那些国会高级助手说,目前依然保密的该通知被送给国会领导人。通知有可能描述特朗普行政当局为空袭苏莱曼尼提出的理由,做出这种决定所依据的有关情报,以及这场军事介入有可能涉及的范围。现在还不知道这些信息是否会向公众公布。

国会很多民主党人对空袭提出批评,称特朗普总统没有事前通知国会或寻求国会批准空袭。

白宫没有回应媒体要求评论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