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加迪沙爆炸案中至少73人丧生

 

据来自摩加迪沙医院方面的消息,此次发生在摩加迪沙的爆炸事件至少造成超过70人丧生,另有54人受伤在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这是最近几个月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一场爆炸袭击。

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繁华市区的一个检查站旁引爆了其装有炸药的卡车。巨大的爆炸冲击波严重损坏了两辆载小学生的小巴。目击者称车身被毁坏。警方称死者中有三名土耳其公民。他们是参与摩加迪沙至阿夫戈耶公路维修工程的工程师。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爆炸案现场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承认策划实施了此次爆炸事件。此前发生在摩加迪沙的大部分袭击事件,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索马里”青年党”(Al-Shabaab)宣布负责。该武装组织想要推翻联合国支持的索马里政府。

2011年,非洲联盟(AU)的部队将”青年党”武装分子赶出首都。但是,该组织仍然控制着这个东非国家的大部分地区。自1991年以来,索马里因无休止的冲突而分裂。宗族首领推翻了前独裁者巴雷(Siad Barre)之后开始了相互间的争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