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民調:林鄭評分為22.2分,較去年同期下跌超過一半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公布12月份特區政府及特首民意調查結果。是次調查在本月16至20日進行,成功訪問共708位18歲或以上的市民。結果顯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最新評分為22.2分,較上月跌0.2分,亦較去年同期的52.7分下跌超過一半。

在對特區政府表現的滿意度方面,10.6%受訪者表示滿意,較上月上升0.6個百分點。而表示不滿意的人則有69.6%,較上月跌0.8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比較,不滿意政府表現的百分比則大幅上升超過一倍。另外,在3名司長中,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評分為28.7分,比上月下跌0.6分。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評分為15.9分,較上月下跌1分。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的評分則為26.3分,較上月上升0.2分。

在對香港特區政府信任度方面,14.8%受訪者表示信任香港特區政府,較上月下跌0.3個百分點,而表示不信任的人則有59%,亦較上月下跌0.4個百分點。若與去年同期比較,最新調查中表示信任特區政府的百分比明顯較一年前的30.6%低,而不信任的百分比更大幅高於一年前的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