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晓辉应相关方面邀请访问台湾三天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记者夏雨讯)1221日至23日,中华报业集团主席、中华时报社长、中华新闻通讯社社长、粤港澳大湾区艺术联合会主席、广州新世纪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囯民营演出联盟副主席曾晓辉博士应「2019台湾越南国服文化交流公益活动」组委会等方之邀访问台湾。此次访问,行程满档,除了出席相关活动,还与台湾艺术界、媒体界相关人士会谈,并接受了台湾媒体的专访,恰逢离台湾大选投票日不远和香港反修例风波尚无平息之际,曾晓辉此次访问台湾有深远意义和影响。

欣赏世界最小的“鼠”

1221日下午,曾晓辉一到台湾便到“新北市陈逢显毫芒雕刻艺术馆”参访,进行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受到该馆馆长、台湾著名微雕家陈逢显的热情欢迎、接待,曾晓辉还欣赏了陈逢显近期他刚雕刻好的“袖珍鼠”。其中最小一只鼠的尺寸只有1毫米,头部的尺寸仅0.1毫米,需通过高倍放大镜才能一探究竟。据介绍,陈逢显每年都会雕刻生肖来庆贺新年的到来。

据悉,陈逢显是曾晓辉老朋友,也是很支持曾晓辉的事业,曾晓辉告诉记者,在艺术家陈逢显老师等帮助下,香港中华时报才能于2015年落户台湾,才有地方挂牌且还挂在有文化底蕴深厚及中华文化极浓的氛围里雕刻馆,香港中华时报才能为两岸艺术家互相交㳘架桥梁、建平台。随后俩互相交换了礼物和茶敘。

出席2019台湾越南国服文化交流公益活动

21日晩上,应邀出席在新北典华饭店举行的“2019台湾越南国服文化交流公益活动”并在主礼嘉宾桌上就座和给获奖选手颁奖。出席贵宾还包括现任陈明义和王威元议员、台湾非营利组织联合总会总会长张连兴、中央投资(为中国国民党持有的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陈树、宝莲关怀慈爱会荣誉理事长游秀珠等长期对于新住民权益维护相当投入的党政要员与社会贤达。

据悉,晚会上,2019越南国服、晚礼服小姐选拔,参赛者身材曼妙,风姿绰约,美不胜收。主辦人单位「品臻晚礼服公司”朱品臻表示,这是一个公益慈善的选美活动,主要是彰显文化交流的精义,让台湾跟越南的交流更为重要,让双方民众能更深入双方了解,对于来自“越南女儿、台湾的媳妇”需要克服及适应在地生活、语言、习惯、文化、族群等差异,加上种种问题造成心理和生理的多重压力,希望能給予新住民精神及生活上的支持,並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让台湾人了解越南文化风情,她与还宝莲关怀慈爱会荣誉理事长游秀珠代表主办单位,对曾晓辉先生专程从香港来参加此次活动表示衷心感謝。

拜会媒体界朋友

曾晓辉(左)访问了《台湾新生报》在台北的总部,受到该社社长刘长裕先生(中)陪同访问还有著名毫芒雕刻大师陈逢显(右)

22日,曾晓辉访问了《台湾新生报》在台北的总部,受到该社社长刘长裕先生的热情欢迎,双方介绍各自报社近期运营情况,并就社与社之间更紧密合作达成初步意向,曾晓辉等还参观了该社的发稿中心和编辑部,陪同访问还有著名毫芒雕刻大师陈逢显。

曾晓辉说,来台湾新生报社,第一拜访学习,向资深媒体人刘长裕社长和百年历史的新生报取经;第二是感谢,感谢台湾新生报支持中华时报多时了,也曾供过稿件给中华时报,此次来也是感恩之旅;第三面向未来,此次来访也是希望二社共同深度合作,展望未来,最后曾晓辉邀请刘长裕社长和《台湾新生报》等同仁适时访问香港和大陆。

据悉,《台湾新生报》是在台湾发行的一份全岛性报纸,其前身是台湾日据时期由台湾总督府控制的《台湾新报》,19451025日《台湾新报》被台湾省行政长官公署接收,改制并更名为《台湾新生报》,报名采用于右任亲笔题字。这是国民党政府迁台后第一份公营报纸。《台湾新生报》创刊时是当时台湾第五大报,隶属于台湾省政府新闻处,19997月起因“精省”改隶于台湾行政院新闻局;200111日,《台湾新生報》奉令宣布民营化,转型为全球第一家以海峡两岸经贸及交通讯息为报导主轴的“两岸经贸专业媒体”。

曾晓辉与中央投资(为中国国民党持有的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台湾《中华日报》董事长陈树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們通过交流了解台湾大选一些情况和民意,双方互相要求多交流和合作。而《两岸时报》总社社长李权祐见到曾晓辉倍感亲切,因为他们俩是老朋友,两人心照不宣地握手拥抱。还与《台湾互联网警政时报》台北总社社长伍威人互动交流相约互访。

曾晓辉应《台湾全球新闻网》许永传社长之邀,做客《台湾全球新闻网》演播室,做了直播,着重谈了“香港现状及何去何从?”,他强调不支持各式各样包括语言暴力,并表示香港经过此风波洗理而浴火重生,部分产业经济暂受影响,但只有坚持“一囯两制、港人治港”和香港基本法,排除一切外来势力和法案,深信香港未来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