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交会“新”玩法:海南农产品烹饪创新大赛开赛

【香港流动新闻讯】(记者:吴欣 海口报道)蜜柚汁文昌鸡、金庄龙虾球葫芦、牛大力鲍鱼、百香果排骨、糟粕醋煮海鲜、时尚琼式片皮鹅……12月13日上午,由海南省总工会主办,海南省财贸旅游烟草工会、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各市县总工会、餐饮烹饪协会等单位协办的“2019年冬交会海南农产品烹饪创新大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赛。省内酒店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展企业、参赛选手、媒体代表等5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开赛仪式。

海南农产品烹饪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4年,年年都能够推陈出新。与往年相比,此次大赛规模更大,吸引了来自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三亚、东方等10多个市县的选手参赛,参与市县及参赛选手的数量超过往届。本次大赛特别设置了专业赛、家庭赛,另外还新增了厨艺演示环节。行业元老级大师、高星级酒店行政总厨现场献艺及琼菜创新菜品展示,吸引了众多酒店与餐饮企业职工等从业人员交流学习,现场热闹非凡,拍照声不绝于耳。

△元老级烹饪大师现场制作龙须面

△琼菜创新菜品展示交流区

参赛选手以我省特色农产品为原材料,现场比拼厨艺,展示烹饪技能,各种美食引来人们的关注。比赛原材料涵盖了文昌勤富罗非鱼、儋州兴勇豪猪、琼海咸水福寿鱼、万宁和乐蟹、东山羊、澄迈福山咖啡羊等多种我省特色农产品;黑松露文昌鸡、百香果五脚猪、盐焗东山羊、龙泉隔水蒸鸡、芙蓉万宁和乐蟹等特色菜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万宁市总工会联合市烹饪餐饮协会选送的13名烹饪技能选手在大赛中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在个人奖项中,张经文、黄湧嘉、梅皓选手分别获得金奖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赛事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以开展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搭建一个展示海南各地区烹饪技能和传播美食文化的平台,促进海南的绿色生态农副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进程,推动海南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海南农产品烹饪创新大赛已成为进一步提升和创新的冬交会特色活动和品牌活动,是酒店餐饮行业烹饪大师一次精彩的技艺交锋,是海南冬交会一场精美的味觉盛宴,更是展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一个形象窗口。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