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的“反送中”抗议让香港航空困境雪上加霜

香港第三大航空公司香港航空上周宣布削减班次、延迟发放部份员工的工资和停止提供机上的娱乐系统服务。香港政府发表声明,认为香港航空的财政问题“迅速恶化”,要求对方解释能否在限期前取得足够资金维持公司正常运作,否则可能会撤消它的营运牌照。

其母公司中国海航集团周一(12月2日)晚些时候在一份呈交给上海交易所的文件称,其已经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等八家银行签订协议,借得合共4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约合5.68亿美元),用于“下属航空公司经营支出”,但并没有特指此贷款会用于拯救香港航空,使得这家香港公司未来命运依然充满未知。

香港演员成龙多年都是香港航空的代言人。

香港媒体引述香港航空发言人说,近月香港的示威浪潮打击当地旅游业,影响公司的业务和收入。但该公司遇到的问题, 在示威浪潮前早有先兆。

香港航空是香港其中一家主要航空公司。
香港航空是香港其中一家主要航空公司。

财政问题“迅速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