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校長史維就周梓樂的死因要求獨立調查

【中華時報訊】科大學生周梓樂今早離世,科大校長史維向全校發信,表示要求對周梓樂之死進行深入及獨立調查,並說若沒有可以接受的解釋,「我們會感到憤怒」( we will be outraged if there is no acceptable explanation offered to us)。警方則表示,將調查發射催淚彈與周梓樂個案是否有關連,建議召開死因庭。
大批市民在全港各區舉行悼念會,悼念於尚德停車場高處墮樓不治的科大學生周梓樂。
市民在多個地方舉行悼念會,包括將軍澳尚德停車場、中環碼頭、尖沙咀鐘樓、旺角豉油街、觀塘海濱、APM 商場等。有市民獻花,用蠟燭拼出「Miss You R.I.P.」的字句,亦有市民叫「雙十一 三罷」等口號。

科大校長史維向師生發信,要求就周梓樂的死因進行獨立調查,又要求警方交代救援行動受阻的原因。

史維在信中指,科大社群對周梓樂逝世感到非常傷心,會一直懷念他,形容他是勤奮和樂於助人的學生,又是活躍的投球校隊成員,向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會為他們提供一切所需的協助。

史維在信中又要求全面及獨立的調查,他看到有影片顯示救護車被警車阻礙,救護員需要下車步行到事發現場,導致救援行動受阻二十分鐘,信中又要求各方面,尤其是警方需要解釋為何最緊急的救援行動受到延誤,如果無合理解釋,科大上下都會非常憤怒。

史維指校方已經成立平台,稍後會開放讓社會各界提供與事件相關的證據,科大會將證據協助獨立調查,同時希望大家在表達哀傷及支持周梓樂家人之餘,要保持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