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后斯诺克名将们的心愿

一,特鲁姆普:我要拿更多的世界冠军

经过17天漫长而又激烈的角逐,2019年斯诺克世锦赛终于尘埃落定。特鲁姆普以18比9的悬殊比分战胜了老将希金斯夺得冠军。捧起了世锦赛这座斯诺克界最高奖杯,也让特鲁姆普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首个赛季大满贯。当晚的庆典上,记者专访了特鲁姆普。

记者:这次世锦赛夺冠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特鲁姆普:意味着一个难以忘怀的神奇时刻的到来;意味着一个新起点的降临。可以说这是我本赛季最佳的表现,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候,我希望以此作为新起点,引领我今后的岁月更上一个新台阶。

记者:你球打得快而犀利,颇有火箭之风,有人将你们做比较,你想成为下一个奥沙利文吗?

特鲁姆普:不!谢谢你了。我现在非常高兴作我自己,我只愿意作我本人-特鲁姆普。塞尔比是磨控型的,希金斯是防控型的。罗尼是攻控型的……他们各有特色,有人想汲取他们每一个人的精华,但我想有朝一日能打出自己的风格(把罗尼的犀利快捷,希金斯的缜密稳妥,塞尔比的严防死守融会贯通于一身),独树一帜,屹立于世界斯诺克之巅。

记者:再次祝贺啊,世界冠军,你已梦想成真?

特鲁姆普:我的梦想是打赢更多的排名大赛,成为好多的世界冠军!

1557825859721943.jpg

2019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分2天共进行4场。头一天比赛,当特鲁姆普与希金斯以12:5结束时,人们已经在热议小特夺冠,赔率也从世锦赛首轮时的11:2变成了4:5。第二天晚间决胜日的决胜场,小特更是以18比9大比分胜出,捧起了世锦赛奖杯,也让特鲁姆普完成了三大赛的登顶,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第11位实现大满贯的球员。同时小特也创造了多项世锦赛纪录。整个决赛他共打出了7个单杆过百,平了亨德利与丁俊晖之前的纪录,并与希金斯合力创造了11个单杆过百的斯诺克单场比赛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另外,小特还成为了第一个在单赛季中赢得100万英镑奖金的球员。特鲁姆普夺冠后,年终排名提升至世界第二,同时获得了50万英镑冠军奖金(约合446万元人民币),这也是斯诺克历史上单笔最高奖金。小特表示还没想好怎么花这笔钱,先打进银行账户存起来再说。

二,丁俊晖,80五虎压轴好戏看你的

特鲁姆普这次的辉煌战果直接尴尬了另一位球员,他就是同为八零后五虎上将的丁俊晖。“80五虎”指的是塞尔比、罗伯逊、墨菲、特鲁姆普和丁俊晖。5人当中唯独丁俊晖没有拿到世锦赛冠军,这不能不说是一大憾事。特鲁姆普和丁俊晖相差二岁,有不少相似之处。这或许是人们总是把他俩相提并论的原因。这次小特夺冠后,忽然发现许多报道都同时提及了小丁,小丁止步二轮后轻轻地走了,没带走一个彩球,但是却因为小特的胜利而躺着中枪。其中尤以中文报道为多,并且一个比一个狠:特鲁姆普夺冠后将压力甩给小丁。特鲁姆普一战超越丁俊晖!特鲁姆普完爆丁俊晖。丁俊晖彻底掉队只剩他无冠!特鲁姆普豪言开创新王朝,丁俊晖怎么办?特鲁姆普夺冠,丁俊晖遭潮水般讽刺,网友:钱多了不在乎荣誉!特鲁姆普夺世界冠军成就大满贯伟业,丁俊晖再次被甩开……

1557825826746417.jpg

能不能不这样铺天盖地的念叨人家?是恨铁不成钢么?说实在的,丁俊晖没招谁惹谁,练自己的球,参加规定的比赛。更希望丁俊晖将其看作是殷切期待的超常表现,更希望小丁内心强大,修炼定力与内力,不畏风雨,不惧潮浪,真心希望小丁将一切都只化为动力,打出自己的别样风采,活出自己的特色人生。连奥沙利文都说丁俊晖将是80五虎中最有望接自己班的人。颇具实力且不断努力的小晖,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时间将证明一切。

三,为奥沙利文起个中文名

这里说点题外话,特鲁姆普的中国情愫挺深的。胸前贴着罗马利奥磁砖的商标,经理也是一位香港人,并且还有个特别接地气的中文名字:朱德春。说起中文名字,不妨再赘言几句:不少斯诺克名将都有个中文名字,一个比一个土得掉渣儿而又掷地有声,他们本人都挺引以自豪。比如:希金斯叫张海根,特鲁姆普叫朱德春,马克.威廉姆斯叫马桂莲等等。这可急坏了一个人:罗尼.奥沙利文,他羡慕嫉妒恨了,也求赐一个中文名字。因为笔者之前为不少老外成功地取过中文名字,又在火车上“智斗”过火箭,与他有番邂逅奇遇,所以有人提议让我给他想个名儿。于是我考虑了这样两个名字,抛砖引玉啊,赠给火老师参考。一,罗仲文(罗尼.奥沙利文的首尾二字,他们一家祖孙三代都叫同一个名字,他居中,故中间取仲字)。二,罗仲尼(这样他们一家三代都有中文名字了。他爸叫罗大尼,他儿子叫罗小尼,而他的名字还令人联想到孔仲尼,特别传统)。(赵雪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