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时报泰山传统文化交流基地”正式挂牌

1530152477869031118.jpg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李振安)发自泰山:6月23日,“中华时报泰山传统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泰安市泰山乡村文化博物馆举行,该馆馆长金国接受牌匾。这是继去年挂牌“泰山石敢当文化交流基地”后的第二个泰山文化交流基地。
泰安市泰山区文联主席包小义、泰安市美术家协会原主席公丕炎、原副主席牛其英,泰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韩兆东、中华时报代表景爱义等出席授牌仪式,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曾晓辉因事未能亲临颁牌现场而发来贺电。
泰安市泰山乡村文化博物馆位于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岳庄村,里面珍藏着泰山古代农耕文化的历史物件,一件件久远的实物珍藏,讲述着一个个动人故事。
泰山是首例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中华历史文化的缩影、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泰山石敢当”和“大汶口文化”在整个华人世界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已经成为全球华人圈的一张特别“通行证”。
参加仪式的学者专家表示,“泰山传统文化交流基地”挂牌,将充分发挥该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作用,择时举办“全球华人寻根大汶口”和“中华泰山石敢当”论坛活动,扩大、释放泰山文化其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引导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增强“命运共同体”意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